平罗党建网
>> 您当前的位置 >> 首页 -> 党建要闻
自治区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

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以管党治党新气象为建设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强保证

梁言顺主持并讲话 张雨浦陈雍庄严出席

来源:宁夏日报 时间:2024-03-26

  3月25日,自治区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会议,听取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汇报,审议通过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结果、2024年工作要点等文件,安排部署今年党的建设重点任务。自治区党委书记、党的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梁言顺主持会议并讲话,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,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,着力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,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,以管党治党的新气象新作为推动美丽新宁夏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。

 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、自治区主席张雨浦,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雍,自治区党委副书记、党的建设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庄严出席。自治区党委常委、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艾俊涛、雷东生、李金科、李东旭及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。

  会议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,指出今年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,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,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,不断强化对党忠诚教育、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,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“学思想”作为终身必修课,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、政治领悟力、政治执行力,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“两个确立”、坚决做到“两个维护”。

  会议指出,要突出选贤任能,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,树立重担当、重实干、重实绩的用人导向,持续匡正选人用人风气,深化推进干部能上能下,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,落实落细“三个区分开来”,激励干部大胆闯、大胆试、大胆干,锤炼造就一支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。要突出强基固本,深入实施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工程,统筹抓好农村、社区、机关、国企、学校、医院等各领域党建工作,推动新兴领域从“建组织”向“成体系”拓展,筑牢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。要突出正风反腐,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,持续纠治“四风”隐形变异问题,深化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,认真组织开展党纪学习教育,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,从严“惩”、精准“治”、有效“防”,推动党员干部公正用权、依法用权、为民用权、廉洁用权,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。要坚持党委主体责任、纪委监督责任、党委书记第一责任、班子成员“一岗双责”四责协同,加大责任和压力传导力度,推动党建责任落实落地。

  会议后还召开了自治区林长第三次会议,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,把落实林长制作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,以先行区建设为牵引,持续厚植高颜值生态绿色底色,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宁夏贡献。要全力推进黄河“几字弯”攻坚战、山林权改革、自然资源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重点任务,统筹政策、项目、资金、科技等各方力量,建设一批示范引领的标志性工程,不断筑牢祖国西北生态安全绿色屏障。要加强各级林长履职履责情况督查考核,层层传导工作压力,构建常态长效管理体系,推动各地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守好“责任田”,密切配合、协调联动,形成共抓共管共治的良好局面。(记者 马晓芳 姜璐)

平罗党建网

主办: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     版权所有: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     网站地图
备案号: 宁ICP备19000062号-1     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
地址: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     电话:0952-6095067     邮编:753400

background